◇(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老板视点

严昊:企业文化是太平洋建设集团成功的关键

时间:2020-03-24 16:24:16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在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严昊的名片背后,印着“安全第一,口碑第二,效益第三”十二个字,这是太平洋建设集团的核心运营理念,也是这个家族企业得以兴盛的重要原因。

上个世纪90年代初正值南京绕城公路项目开工,太平洋建设集团创始人严介和辗转取得了三个小涵洞项目的承包资格,但算下账来,如果要完成整个项目的建设不仅没办法赚钱,还要亏损5万元,而如果要以最快的速度和最优的质量完成,则要亏损8万元。如果是普通人,看到这种情况也许会选择放弃。但严介和决定宁可亏钱也要赚口碑,于是日夜赶工保质保量地完成了这一项目的建设,最终赢得政府的口碑,为接下来承包项目打下良好的基础。

这种对口碑的坚守也延续到了严昊身上,在他接管企业以后,太平洋建设集团一如既往地致力于为各地打造“良心工程、孙子工程、荣誉工程”,口碑项目遍布全国,政府感谢信纷至沓来。其中,新疆乌鲁木齐高新区地下综合管廊、广西扶绥山圩产业园、广东肇庆振兴路、辽宁本溪木兰路等一大批项目,已成为当地样板工程。在他看来,最终能够走向世界的一流企业,应该是有着过硬核心产品的企业。

其实,在执掌太平洋建设集团之前,严昊就已展现出了他管理企业的天赋和能力。彼时,太平洋建设集团刚刚收购了一家连年亏损的国有企业。这家名为苏辰集团的老国企,在经过他大刀阔斧的改革后,奇迹般地扭亏为盈。

要想改变企业的经营状况,必须从根本上改变人们对于工作的态度。严昊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重要岗位放权给年轻人,激发出企业的活力。培养与激励年轻人,是他管理公司的重要理念。在他治理太平洋建设集团的这些年里,非常重视对人才的培养和对团队的打造,甚至刻意地淡化自己在集团中的影响,更多地把权力交给有干劲有能力的年轻人,董事局成员中有不少80后。

严昊认为,太平洋建设集团走到今天,最大的成功第一在于企业文化的成功,第二才在于产业选择的成功。太平洋建设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是“荣誉、善勇、智勤”。他表示,作为太平洋建设集团的一员,永远要有荣誉至上的荣誉感,在善良的同时也要勇敢,聪明的同时也要勤劳,现在要做的就是不断践行这样的标准。在问到他现在最大的压力是什么时,严昊坦言:“我现在唯一不那么自信的,就是如何传承我父亲打造的这一份企业文化。”

最新信息

  王健林的万达哲学:企业文化的核心是中国文[详细]

推荐信息

  王健林的万达哲学:企业文化的核心是中国文[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