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力资源

好心情学院&树洞救援人才培养座谈会暨名咖访谈圆满举行

时间:2023-07-06 10:35:00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讯 7月2日,好心情学院&树洞救援人才培养座谈会暨名咖访谈在北京举行,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人工智能系终身教授、“树洞救援”创始人、同济大学精神卫生中心特聘教授、好心情首席智库专家、AI心理学应用科学家黄智生教授莅临好心情总部,就AI人工智能在风险预警、危机干预等领域应用以及相关人才培养等进行交流探讨。座谈会上,黄智生教授受聘担任”好心情学院专家智库”专家及AI人工智能在风险预警及危机干预系统首席专家顾问并举行了聘书颁发仪式。

QQ图片20230706102843.png

座谈会由好心情学院执行院长潘青霞女士主持,好心情集团COO徐锋先生出席并致辞。

当前,公众对心理健康及精神卫生服务需求巨大,而传统的心理工作仅依靠专业人员,具有局限性;数字化心理服务在打破心理服务时空壁垒,提高服务效能及效果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好心情集团COO徐锋先生致辞指出,好心情作为全球领先专注于心理医疗和健康的数字化集团公司,建立了国内首个“心理疾病人工智能实验室”和“心理健康研究院”,专注研究心理医疗健康服务和相关AI等前沿技术,打造国产自主可控的医学AI算法平台,已成功研发出临床心理智能诊断系统、AI心心陪伴机器人、疾病和药品知识图谱以及多种具备二类医疗器械证诊断识别系统设备、心身分级综合诊疗中心系统,同时在医学AI元宇宙领域进行更深的探索,开发出来了首款具有临床准的疗愈冥想功能的VR产品。

QQ图片20230706102915.png

(徐总致辞图)

好心情集团COO徐锋先生表示,希望在树洞救援行动开展的成果基础之上,黄智生教授与好心情学院围绕基于数字智能AI技术的人才培养体系搭建、知识资源打造、技术应用与实践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打造基于AI人工智能技术的心理风险筛查与危机干预系统,构建国民心理健康的护城河。

好心情学院执行院长、政企事业部总经理潘青霞女士介绍了好心情学院及AI人工智能在风险预警及危机干预的应用实践。潘青霞女士介绍,好心情学院隶属于好心情集团,是一个非盈利性的心理专业资源链接和整合的学术平台,主要承担临床学科建设及心理健康专业知识资源打造、心理健康专业体系搭建及人才培养、数字智能AI心理健康研究与应用等功能。

QQ图片20230706102925.png

QQ图片20230706102941.png

好心情学院执行院长潘青霞女士指出,好心情人工智能心理风险筛查与危机干预系统运用机器自动学习、图像识别、知识图谱、大数据等技术,实现AI人脸识别版心理量表测评、AI风险自动筛查与预警、AI陪伴数字机器人在线安抚干预三大创新应用;基于“风险筛查—危机预警—危机干预—常态化预防”心理健康服务理念,拥有专业心理量表资源库、心理知识内容资源库、多终端软件平台、可穿戴智能设备及硬件和线下服务体系;针对不同行业心理健康工作场景、需求,整合形成教育、医疗、政企、军警等行业一站式解决方案。

黄智生教授对好心情基于AI人工智能在风险预警及危机干预的应用与实践表示高度评价与认可,黄智生教授表示,AI人工智能在数字化心理服务领域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和应用前景。双方合作将有助于AI人工智能在数字化心理健康服务领域的进一步应用。

黄智生教授还与现场嘉宾分享了一个树洞救援行动中高中生自杀真实案例,并指出,这些孩子为灵魂很孤独,有了问题并不相信老师、同学、家长,因为家长老师缺乏这种专业的心理教育知识系统。“如果想有效的降低中小学自杀,实际上很简单,让我们的孩子变成一个心理正常的人。遇到问题,至少于要相信这个社会,要相信他身边的人有可能给他带来帮助,要知道遇到问题时如何获得专业帮助。”

QQ图片20230706102955.png

接下来,好心情学院向黄智生教授举行了颁发聘书仪式,聘请黄智生教授为“好心情学院专家智库”专家

QQ图片20230706103018.png

QQ图片20230706103047.png

在名咖访谈环节,黄智生教授表示,“树洞救援”项目是一个自杀干预组织,通过采用人工智能技术、知识图谱技术,对特定社交网络数据进行分析,从中辨识出含有自杀方式和行动时间的词汇,发现高风险自杀人群。过去五年间,树洞救援已经成功阻止超过5000人自杀。

好心情学院执行院长潘青霞女士就树洞救援人才培养、树洞救援专家组成员情况、团队执行机制、志愿者机制、树洞救援见习队员培训及考核机制等方面与黄智深教授进行深入探讨。后续,好心情将全面融入树洞救援工作成果,共同打造打造人工智能心理风险筛查与危机干预系统专业服务体系。

未来,好心情将一如既往坚守初心,持续引领人工智能、VR等数字技术在精神心理领域的创新与应用,为用户提供专业、优质、有效的产品服务,造福人民群众心理健康。

最新信息

  亚信科技、雀巢等近40位企业管理者分享高效[详细]

推荐信息

  亚信科技、雀巢等近40位企业管理者分享高效[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