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力资源

银光集团东方公司创新培养模式,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

时间:2023-10-25 15:28:13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王瑜 贾敏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讯(王瑜 贾敏)  从四季度以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东方公司陆续组织各岗位员工开展“精一岗、会两岗”工艺操作技能考试及技能等级认定考试,积极培养“一人多岗、一岗多技”的“全能型”人才。这是该公司创新推行人才选拔机制的具体举措,旨在让岗位员工在熟练掌握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跨岗位学习,提升员工的操作技能,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健的人才保证。

微信图片编辑_20231025150801.jpg

东方公司聚焦兵器工业集团“1+5”发展战略和“双十”规划,全面加强完善人才队伍建设,吸引集聚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团队和优秀技能人才,制定青年人才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以“一人一档”的职业发展规划为主线,明确青年人才职业发展路径和重点培养方向,畅通人才库晋升渠道,动态更新骨干人才信息库,定位发展、精准培养,打造高层次人才后备力量“蓄水池”。

针对新入职青年员工较多的现状,东方公司统筹后备人才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明确青年人才职业发展路径和培训培养重点任务,深化实施“大学生班组长”计划,落实落细“导师带徒”制度,按照“建一个项目带一批队伍” 的思路,给青年员工压担子,让他们在关键岗位和重大项目攻关中成长成才,不断激发青年人才干事创业激情。

微信图片编辑_20231025150812.jpg

年初,东方公司与大学生班组长签订目标责任书,让大学生班组长在一线班组开展工作,并配备一名一线生产骨干人员为导师,提高大学生班组长实践能力,鼓励他们发挥创新能力,提高班组基础管理水平。落实大学生班组长年终考核办法,对其工作业绩和班组管理能力进行考核,在职业晋升和干部选拔时,优先考虑长期扎根生产一线,在大学生班组长岗位上表现突出的员工。

该公司持续开展各种职业技能竞赛,以赛代练、以赛促进员工学技术、增本领。加大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按照“德能勤纪”考评原则,开展技能人员技能等级认定,推动技能提升。鼓励员工跨岗位、跨工种进行岗位互学和技能提升,提高人才使用效率和优化资源配置,为复合型技能人才营造更加良好的成长环境。

在坚持对内培养和激发员工潜能的同时,东方公司建立对外开放的用人机制,积极吸引和凝聚各类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聘请外部专家担任客座教授及顾问,外聘教授每年为东方公司的技术改进及工艺创新开辟了新方向。积极推荐和选派青年科技人才赴科研组织或研究机构进行锻炼,推动拓宽思路、成果共享,为企业科技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最新信息

  亚信科技、雀巢等近40位企业管理者分享高效[详细]

推荐信息

  亚信科技、雀巢等近40位企业管理者分享高效[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