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唐岩确立陌陌企业文化:“独立思考,不唯上”(图文)

时间:2016-05-10 15:38:29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日前,陌陌董事长兼CEO唐岩在内部发了《我对陌陌企业文化的五点理解》的全员信,信中详谈了陌陌刚刚确立的企业文化:“独立思考,不唯上”。

唐岩在信中称,虽然早已上市,但公司此前没有确立企业文化,原因是“我是一个不喜欢跟人云山雾罩闲扯淡的人”,“很多公司的企业文化都有云山雾罩闲扯淡的味道”。

而真正确定企业文化的原因在于,陌陌的团队快到一千人了。这当中,一半以上是新入职的员工,很难像创业之初,要求每个新加盟的人,依靠创业团队心照不宣的原则、方法与价值观去做事。

“希望通过企业文化的提炼、宣讲,让越来越多的新同事,在融入陌陌的时候,在同事之间发生争议的时候,在制度与流程没有告诉你怎么办的时候,能够借助企业文化这个默认的共识,化解日常工作中的难题”,唐岩称。

根据唐岩的说法,独立思考,意味着直抒己见,不唯上,意味着实事求是。唐岩认为,如果你能对事不对人,即使你与上级发生了冲突,也不易演变成个人恩怨。相反,因为你拒绝一切冲突,唯上级马首是瞻,一旦事情搞砸了,你于上级之间的冲突,是有可能变成个人恩怨。

最新信息

  自2002年以来,鲁花每天早上万名员工学传统[详细]

推荐信息

  自2002年以来,鲁花每天早上万名员工学传统[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