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市公司

宇通客车:用行动塑造企业文化

时间:2016-06-03 11:39:17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作为中国客车行业领军者,宇通客车始终在思考以怎样的文化元素引领企业走向世界舞台,怎样在价值理念上始终保持先进性和引领性。而在将理论变为现实的过程中,宇通客车也用行动向人们展示它独特的文化魅力。

在宇通客车企业文化建设过程中,宇通客车始终谨记对利益相关方的承诺,为客户、员工、行业,乃至全社会,创造最大化的价值回报,并以此为目标,勇于担当,不断突破。以客户为中心,就是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从一家年销客车不足700辆的小厂到世界规模最大的客车生产基地。宇通奇迹,如何创造?“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宇通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汤玉祥一语道破。

以员工为中心,说的则是深入构建和谐企业。“以员工为中心”说着容易落实难,要有底气,更要靠行动。据宇通工会主席彭学敏介绍,宇通对员工的扶困解难不设预算限制,实现全覆盖,按需要进行帮助;通过多种渠道为员工提供优惠住房;发放福利品种让员工投票自己选择;每年的重阳节宇通会为员工父母送上贴心礼物等。为员工搭建成才成功平台,员工可分别通过管理职位的晋升及专业能力的提升实现职业发展。

在宇通,员工在参加公司公益活动外,还有人自发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生命,有人勇入火海救出邻居的孩子,有人主动为客户提供超值高标准服务。在宇通,员工不孝敬父母、不关爱家人,可能被严肃处理……这些行动不是零碎的缩影,而是汇集一体,内化于心、外表于行的宇通文化。

持续的行动打造出“以人为本”的宇通样本,员工树立起强烈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在增强凝聚力、提升执行力进而促进企业业绩实现方面发挥了深远影响和积极作用。在集团不断壮大过程中,宇通客车不仅仅只关注自身发展和企业利润,而是以脚踏实地的行动履行着企业的行业责任和社会责任,并始终坚持将公益行动与品牌营销分开,用真正的行动塑造属于宇通的独特文化。

最新信息

  自2002年以来,鲁花每天早上万名员工学传统[详细]

推荐信息

  自2002年以来,鲁花每天早上万名员工学传统[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