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质量/监控

南宁供电局全力打造安全驾驶企业文化

时间:2017-04-17 09:17:49  来源:南宁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王煜霞 扬程 吴昊

4月13日,随着最后一批83人交通安全理论考试结束,南宁供电局完成了2017年度全局驾驶员的年度考核。据了解,自2003年有安全行驶记录以来,该局坚持每年一大考(交通安全理论考试)、一大赛(专兼职驾驶员技能竞赛),每月一学(交通安全学习)、一会(交通安全例会)的交通安全管理制度,14年间未发生过一起重大交通安全事故。安全驾驶已成为该局特有的企业文化

供电部门跟安全驾驶有什么关系?因为南宁供电局管辖的输配电线路点多面广,35千伏以上输电线路4490公里,10千伏配电线路23234公里,低压400伏线路总长47586公里,每天的巡视维护、抢修工作决定了用车量极大,全局约有1000多名驾驶员、400多台车辆。14年以来,该局的安全行驶里程累计达到5328.8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1329圈。

据了解,为保障驾驶安全,南宁供电局从2001年起开始实施车辆准驾制度,员工取得驾驶证后,还得经局内严格的准驾资格认证考试,理论及技能成绩均达90分以上的方可通过。同时,该局制定了《车辆管理业务指导书》。其中,每月的交通安全培训是日常管理业务中的关键内容,每月培训内容结合季节特点,识别安全驾驶风险,通过观看车祸现场视频、图片等方式对驾驶员加强安全教育。此外,还定期组织交通事故应急演练、交通安全考试、交通安全竞赛,提高驾驶员的实际驾驶和应对能力。

最新信息

  “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也是企业发展的永恒[详细]

推荐信息

  “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也是企业发展的永恒[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