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质量/监控

伊利高标准打造金字招牌

时间:2018-05-14 10:20:48  来源:人民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钱一彬

“大部多云,最高气温29摄氏度。”4月的湖南长沙,回春不久,气温已迅速飙升。伊利酸奶事业部质量管理部流通品保经理张国强“空降”长沙分仓,记录完当日基本信息后,逐个检查仓库内冷链保障情况。张国强介绍,“低温酸奶必须全程保证冷链。4月份南方气温回升快,冷链运输、仓储等面临重大考验,每年我们都会对南方物流库房逐一进行突击检查”。

小小一盒酸奶,到达消费者餐桌前历经多个冷链物流环节。为把控品质,伊利打造了一双“千里眼”:从车辆轨迹定位到实时温感监控,从仓库恒温制冷到运输异常预警,全链条品质把控“留”住了最佳口感,也“留”住了消费者。截至2017年底,伊利低温酸奶产品销售份额连续3年稳居低温酸奶品类榜首。

目前,伊利集团共拥有20余个子品牌,其中11个销量达10亿元以上。“高品质品牌离不开高品质产品,品牌发展必须夯实品质基础。”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说。从牧场到工厂,从仓库到餐桌,秉承“伊利即品质”的信条,伊利致力打造全过程、全链条品质管理体系。

“品质是一件大事,小至一杯牛奶,大到一个行业乃至整个国家,品质都是根本。”伊利集团质量检验控制中心主任李翠枝介绍,伊利在行业内首创“质量管控三条线”模式,即在国标线基础上提升50%制定企业标准线,在企标线的基础上提升20%制定内部控制线,层层把关,不断提高质量管控水平。

“伊利的标准太严苛了。”地处世界黄金奶源带的新西兰南岛,环境优美,水草丰茂,当地奶农尤以优质奶源为傲,而面对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给出的原料供应标准,也不免感叹,“1000多项检验项目,这是从没遇到过的”。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伊利在检测设备上累计投入6.35亿元,全年检测费用投入近3亿元。英国品牌价值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推出2018年度全球品牌500强榜单,伊利再度成为唯一入选的中国乳制品企业,排名较上年跃升106位。

最新信息

  “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也是企业发展的永恒[详细]

推荐信息

  “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也是企业发展的永恒[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