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质量/监控

中铁一局建安公司西安建筑分公司召开2019年施工技术培训暨交流会

时间:2019-03-04 13:56:34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焦娟萍

本网讯 32日,中铁一局建安公司西安建筑分公司召开了2019年施工技术培训暨交流会,来自分公司基层各项目的项目总工、工程部长、栋号长等近三十人参加培训和交流。

2.JPG

培训现场

中铁一局建安公司总工程师刘争耀、工程部部长张伟、西安建筑分公司经理田敏锋、西安建筑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屈新升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西安建筑分公司总工程师胡展孝主持。

1.JPG

中铁一局建安公司总工程师刘争耀讲话

会上,刘争耀对本次交流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西安建筑分公司主要从事民用建筑,要不断学习先进的技术管理,特别是超高层技术的管理和应用。要在学中干,干中学,通过不同的渠道学习,如技术交流、技术管理培训等。加强规范知识的学习,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进行施工。扎实做好培训工作,培训也是学习的过程,要运用多种形式掌握各种要点,提高工程管理水平;二是加强过程控制。内业方面要注重方案的编制和审核,以正确、经济、合理为主进行方案设计,特色做好技术交底工作;试验检验要严格控制原材、成品、半成品的合格把关工作;定位放线是测量的重点,对房建前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管理人员要做好现场监督检查,认真检查是否满足规范标准,避免质量缺陷、质量事故的发生。三是加强“四新”技术的应用。目前西安地铁五号线阿房宫车辆段和西安站改项目推广应用较好,各项目要发掘国内前沿的“四新”技术,不断推广应用,“四新”技术的应用对项目的管理水平、成本控制等方面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BIM技术应用要打破以往常规使用,要让BIM技术真正对施工管理起到指导意义,真正应用到施工中。

3.JPG

陕检察院项目部技术交流

此次培训和交流,既是一次对施工技术共同探讨、交流的培训会,也是一次对技术管理更新理念、创新创效的“务虚会”,对与会广大技术干部进行了一次“头脑风暴”,来自13个项目的工程总工、工程部长分别从外墙岩棉保温施工技术、检查井逆作法在铁路营业线的施工应用、材料及周转料优化、拉森钢板桩施工技术、高层建筑半钢式外爬架施工技术、房建精装修细部做法、装配式女儿墙施工工艺、新型PVC围挡的使用、“四新”技术在车辆段工程和房建项目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培训交流。在培训的同时,各项目也相互进行探讨研究,把此次会议氛围推向了高潮。

此次施工技术培训与交流,旨在“以工程技术培训交流为契机,促进各项目相互学习交流,更好为企业经营服务,全面提升技术管理理念,提高能力,培养复合型技术干部”,培养和发展一批“既懂技术又会管理,既能干活又会思考”的复合型技术管理人才。

最新信息

  “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也是企业发展的永恒[详细]

推荐信息

  “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也是企业发展的永恒[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