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漫谈

企业文化中关于笑话和高管的关系

时间:2013-04-09 22:23:29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网络

    企业文化:不懂笑话不可以做高管

  一、不要乱动

  适用职位:技发总监

  真实故事:

  某年12月,Q企业技术人员大批跳槽。

  由于对待遇不满,前任技发总监竟带走了公司从事研发5年以上的所有技术骨干。

  公司紧急抽调拥有技术背景的原直销部经理担任技发总监。

  新总监临危受命,重新组建团队,调整研发方向。

  针对市场价格竞争激烈的现状,新总监提出成本领先战略,不再一味追求产品功能差异化,转而在节约成本上下大力气。

  为此进行了产品二次设计,只要不影响基本功能,原料、部件能省则省。

  反复检查之后,他们去除了一根没有价值的排气管,仅此一项每台产品即可节约成本20多元。

  三个月后,投放市场的新产品出现漏水现象,大量返回总部维修。不但直接损失超过百万,而且影响了企业声誉,市场损失近千万。

  调查表明,当初去除排气管是不正确的,新建的技发团队对产品各部件功能了解不足,节约了不该节约的成本。

  笑话:

  一对新婚夫妇去旅行。

  他们在酒店的地毯下发现了一枚螺丝,两人一看没什么用,就给拧了下来。

  第二天一早,服务员敲门,问他们昨夜睡得可好。

  他们说,挺好啊,睡得很香

  服务员说,那我就放心了,昨晚你们楼下那位,正睡着呢,吊灯就砸床上了

  话外话:

  去除一枚螺丝,砸下一盏吊灯。新婚夫妇初来乍到就捅出个大娄子。

  Q企业的新技发总监也干了同样愚蠢的事。

  其实,技术研发和其他许多工作一样,是科学也是艺术,但首先是科学。

  没有学习之前不要轻易创造,不知道科学规律不能轻谈艺术发挥。

  未了解前人设计的初衷就轻率改变,没走稳就要跑,跌跟头是一定的事。

  要知道前人不都是傻子,变革之前,应该想一想别人为什么不这样去做。

  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

  可现实中,许多管理者误认为自己不读唐诗三百首,也能作诗也能吟

  新官上任三把火,但古往今来,轻易点火的新官往往是庸才。

最新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推荐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