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漫谈

非公有制企业应切实加强劳动规章制度制订以及企业文化和民主管理建设

时间:2016-05-17 09:22:59  来源:大连日报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运中

大连海事大学史春林、董晓洁、苏萍发表文章强调,非公有制企业应切实加强劳动规章制度制订以及企业文化和民主管理建设。

一是要完善薪酬制度和考核激励制度。首先要做到劳动者的付出和薪酬相适应;其次要制定合理丰富的福利项目;再次要实现薪酬与绩效相挂钩,支付薪酬要满足不同层次的需求;最后要适当缩短常规奖励的时间间隔,保持激励的及时性。

二是要健全培训制度和人力资源规划制度,提升员工的技能和素质,这样员工会感受到企业对其重视,从而增加对企业的主人翁意识和认同感,同时员工素质和技能的增强有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企业和员工的不断进步,会形成和谐互动的良性循环。

三是培育企业文化,营造和谐氛围。企业文化是企业价值观及经营理念和员工行为规范的集中体现,使企业所有成员对同一个目标和价值产生认同,去遵循同一个行为原则,形成相似的生活目标和生活方式。这样,劳动者与企业的利益和文化差异被缩小,共同性被突显出来,从而增强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和企业的凝聚力。

四是注重人情管理。企业要关心人、尊重人、帮助人、激励人,培养员工良好的心态,避免员工不良情绪,搞好员工的人际关系。

五是要树立民主经营思想。鼓励劳动者主动参与企业经营管理有助于企业改进生产技术和提高劳动生产率,最终有助于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增加员工福利,从而促进劳资关系的和谐。

最新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推荐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