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漫谈

雷格斯:远程办公成为当代办公新趋势

时间:2013-09-15 08:56:55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本网采编 风痕

本网讯  2013年雷格斯全球经济指标表明,在固定办公桌前上班的专业人士不久将成为少数派。雷格斯对全球90个国家的26,000多名企业经理进行了调查,其中48% 的受访者表示每周至少一半时间采取远程方式办公。这一比例在中国则更高,有53%的管理人员每周至少一半时间进行灵活办公。

有些首席执行官可能对远程办公人员的激励和管理问题心存顾虑。但在雷格斯的调查中,59%的中国受访者(全球有5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相信对远程办公人员的有效管理是完全做得到的;相当多的企业正在为加强管理远程工作人员采取更多措施。

关于此次调查,雷格斯东亚区总裁韩蓝霆(Hans Leijten)表示:“管理团队如能以身作则,那么,灵活办公将使所有各方都成为赢家。参与调查的商务人士纷纷表示,信任和自由对于远程管理至关重要,只要给予信任和自由,远程办公的优势自然不容置疑:提高工作效率,改善员工流失,并降低营运成本。”

雷格斯调查还显示,63%的中国公司(远高于全球37%的比例)使用了专门的工作效率监控报告系统,71%的中国远程办公管理人员使用了视频电话与团队保持沟通(在全球范围内这一比例为43%)。

美国健康保险业公认的领先公司安泰(Aetna)已经增加相关培训课程,以便远程办公人员及其经理快速掌握各种高效的灵活办公方法。安泰的35,000名员工中,有14,500名员工没有配置办公桌。

灵活办公的体验对年轻员工而言尤为宝贵。中国49%的受访人士认为,年轻员工因为远程办公而变得更具责任心。

此外,灵活办公正在塑造直属上司及其团队成员之间的一种新型互动关系。56%的受访人士认为,远程办公有助于维系更为专业的上下级关系。

中国调查的主要发现:

53%的管理人员每周至少一半时间采取灵活办公

59%的受访人士称,只要经理接受专门培训,无缝隙的远程管理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69%的受访人士觉得信任很重要

63%的企业使用报告系统监控移动办公人员的工作效率

71%的管理人员及其下属之间使用视频沟通方式

56%的受访人士认为,远程办公有助于维系更为专业的上下级关系

最新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推荐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