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漫谈

职场新风:“女汉子”当道 “男闺蜜”盛行(图文)

时间:2014-01-07 16:49:28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关旭东

1.jpg 

本网讯 最近微博上女汉子的20条标准转发火爆,外表娇媚的范冰冰自称范爷,清新女艺人刘诗诗叫诗爷,而最近田朴珺的一篇文章《我的男闺蜜——你不知道的陈可辛》,揭露了外表大大咧咧的男导演陈可辛细腻的一面,无论帅哥还是大叔,男闺蜜就是一种时尚。

在职场中,以女汉子自居的女生越来越多。女汉子往往独立、要强,被当成男人使,不过女汉子们也表示,自己之所以成为汉子往往也是被逼出来的,而且身为女汉子往往还有各种尴尬和无奈。男闺蜜懂得欣赏女生、包容女生,既细心又体贴,备受职场女性欢迎,但是要想让同事变成职场女性的男闺蜜也有点

女经理喝酒跟客户称兄道弟

一般女孩子在遇到体力上的活儿,遇到难题时,第一反应往往是倾诉、求助和放弃,但是女汉子往往是比较刚强、独立,能够自己去面对、解决。

张小平在东莞某大型国有银行工作,她就是以女汉子自居的典型,单位需要换水桶、打蟑螂,他们都找我。张小平说她之前做客户经理,因为要出去拉客户,每个月必须完成一定的业绩,所以必须把自己当成男人用,言行举止要表现得够职业、够老练。她说,跟客户谈判该据理力争的时候绝不手软,该喝酒也不能扭扭捏捏。跟客户称兄道弟也是有的。

现在跟张小平一个部门的都是几个女同事,银行的点钞机、取款机坏了,大家都找她修。其实刚开始我也不会修,但是没人会,我就自己摸索,慢慢地也就会一些了。现在单位的同事都说她是女汉子

张小平说,自己在生活中和工作中还是区别很大的。工作中主要是没人干,只有自己上了。

2.jpg 

女汉子

职场中的女汉子”“拥有超出普通女性的身体素质,超出普通女性的强大内心,她们不依靠外貌,而依靠大脑;她们不小鸟依人,而是特立独行。她们干练、豁达、果敢、刚毅,进可攻,退可守,在职场虽谈不上游刃有余,却也不可多得。

男闺蜜

一般来说男闺蜜是那种和女孩子无话不谈、讲义气,女人们把他们当作是自己的异性知己,有委屈的时候可以找他们倾诉,有感情烦恼的时候可以找他们攀谈,甚至在准备和新男朋友第一次约会的时候找他们取经;他们彼此之间也可以有各自的异性伴侣,他们的异性伴侣也知道他们的关系,但是从来不吃醋。

3.jpg 

男闺蜜可遇不可求……

职场上的知心哥哥

谈到女汉子不得不提一下男闺蜜,因为女汉子往往需要男闺蜜呵护。在一家东莞外企工作的吴小姐说,她在刚刚到现在的这个单位工作的时候,跟单位上的一个女同事关系处理得不好。吴小姐觉得她也没做错什么,但是那个女同事老是针对她。

后来她现在的男闺蜜主动在私下里告诉她,因为她是研究生,那个女同事在单位是学历最低的,她老怕别人因为这一点而看不起她,所以很敏感。从此,吴小姐就对那个女同事表现得很尊重,做事也很谦虚,慢慢地大家熟了,关系也就好了。因为,在这件事情上,这位男同事给她帮了很大的忙,所以,他们关系就越来越好。

后来不光是工作,我有男朋友了,一些感情上的事情也会向他倾诉,让他给我建议。吴小姐说,她和男闺蜜已经不在一个部门了,但是每周都会至少一起吃一次饭,有什么工作上的烦恼或者是不懂的事,都会主动找他商量。

同事成为男闺蜜有点难

如果是工作之后才认识,男同事成为男闺蜜往往需要有一个忽视性别、忽视职位的过程,而且同一个单位的男闺蜜也往往是要有所顾忌的。

楚小姐在某移动公司工作,她就有这样一位让她少走了很多弯路的男闺蜜按级别他是我的领导,但是因为时间久了我们非常熟悉、很聊得来,所以就变得格外亲切了。楚小姐说,她的这个男闺蜜,工作时间比她久,工作经验丰富,所以一旦她有什么做得不对了,男闺蜜就会通过微信等方式告诉她、提醒她。

同时,楚小姐觉得,职场上的男闺蜜也是要注意把握好分寸,由于办公室文化,考虑到其他人对他们的看法,他们在工作场合也是跟其同事看起来没有什么分别。虽然是闺蜜,但因为是同事关系,所以在工作场合还是要注意很多东西。

真心最重要,我们都是真心诚意互相欣赏、互相支持,共同维系这份闺蜜情,不掺杂任何功利的东西。徐小姐强调说。

 女汉子在职场中的尴尬

网友潇无音说出了女汉子的尴尬。她说,虽然身为女儿身,但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女汉子,性格是不服输,比较好强的那一种,最不擅长的就是撒娇。潇无音说,她在大学期间,同学们都称她为女强人其实我也不是什么女强人,只是做事情比别人积极一点,不想让自己过得那么颓废而已。

潇无音说,从一个女孩子的角度来说她真的不是那么的坚强,也会有内心脆弱的一面,也不想成为大家口中的女强人,只是自己一没有好的家庭背景,毕业学校也不怎么好,人也不怎么漂亮,是这个世界最普通不过的女孩子。如果这个样子都还不努力,估计这辈子都没有什么指望了吧。

当她满怀激情地来到工作岗位,部门里面都是娇滴滴的女生,这让她无所适从。我觉得工作的时候就应该是认真地工作,提高效率,休息的时候就可以轻松一点,可是部门里面的同事无论什么时候都是娇滴滴的那一种,我不知道该如何?”“潇无音说她不知道是该让自己去适应,还是保持自己的本色。

有时候我真的很尴尬,对于跟自己不太熟悉的,或是自己的上司我真的不太会嗲,怎么办?”“潇无音无奈地表示。

最新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推荐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