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漫谈

韩国员工吐槽:待遇挺好,企业文化糟糕

时间:2014-06-11 18:06:25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作者:

韩国企业评价网站Job Planet日前通过对韩国主要大企业和驻韩外企员工进行问卷调查得出的结果,分析了各大企的企业文化

韩国大企业:福利待遇虽好 企业文化现软肋

大部分员工对所在的企业都做出了“高薪福利待遇较为满意,但不满意过于呆板的企业文化”的评价。

三星电子某职员称,夜班太多,经常赶不上最后一班夜车。

就职于现代汽车的某员工表示,企业一般情况下不会裁员,和其他企业相比夜班和周末加班也很少,但因为男性员工较多,企业文化十分呆板,经常会怀疑自己是不是在部队里服役,论资排辈的人事评价制度存在较多弊端。

LG电子某员工称,企业内部各部门之间缺乏沟通,“抱团”现象十分严重,企业高层只关注业绩,压力沉重。LG化学某员工在使用带薪年假时,需要看周围人的眼色,并且工作单位远离市中心,十分不便。

浦项(POSCO)职员指出工作单位多在浦项或者光阳,交通不便。而SK海力士职员则表示,比起三星,企业更有家的感觉,竞争也不是非常激烈,压力较小,但企业文化较为保守,不能与时俱进。

驻韩外企:氛围自由开放 但自我发展受限

进驻韩国的外企虽企业氛围较为自由开放,但职员认为自身发展受到各种局限。

谷歌韩国的某职员认为,灵活的上下班时间、平等的同事关系以及自由的工作环境是企业优势,但由于是韩国分公司,市场较小,自身发展受到各种条件限制,很难得到自我开发。

宝马韩国的某职员称,企业各项设施一应俱全,但工作强度太大,每天都绷紧了神经,且部门之间缺乏有效沟通,离职率一直居高不下。

最新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推荐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