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漫谈

留不住优秀员工,可能是你的企业文化没做好

时间:2015-11-19 10:46:05  来源:猎云网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除Uber和Zenefits外, 还有125家风投资本支持的那些独角兽公司正在源源不断招聘员工,其数量之多你都不敢相信。Uber现在已经拥有超过3500名员工,这还没有算上合同工,而2014年,Uber只有1400名员工,增速惊人。而被授予“史上增长最快的SaaS公司”称号的Zenefits,从2013年平台刚启动开始,就没有停下过招聘的步伐。

但当新员工被招进这些高性能快增长的公司之后,又发生着什么呢?我之前就表示,哪怕是当下一些最具影响力的企业,也正因生产力的浪费,而损失掉成千上万个小时。究其原因,恐怕就是员工管理培训没有做到位。

这些公司未来员工的留存率,不仅取决于能否高效招聘员工,还在于能否让他们干得长久,干得开心。

激情为何重要

一些表现最出色的公司都深深扎根于员工每天带入工作的激情当中。

在谷歌创办早期,创始人Larry Page走进公司的厨房,往墙上贴了一张纸,上面写着粗体打印着“这些广告太TM糟了”几个字。过了一个周末,到了周一早上,一群工程师发了一封邮件,表示已经解决了“谷歌右侧广告”搜搜结果的问题,就此,谷歌最赚钱的引擎AdWords诞生了,而这群工程师甚至根本没有被分配到这个项目,他们只是被激起了斗志。

从Uber到Zenefits,这些快速增长的公司及其每一位员工都必须踏实做好员工培训,渗透企业文化,以此节省时间,解决员工长期留存率的问题。

美国知名民调机构盖洛普公司最近发布的《美国职场状态(State of the American Workplace)》报告显示,由于工作不开心,缺乏生产力,美国公司每年经济损失达到4500亿-5500亿美元。让员工留下来并高效工作不消极怠工的关键性因素,在于让员工认可公司文化,让同事相处愉快。

工作生活一体化的真正意义

我们现在正经历着这样一种现象——工作与生活融合得如此之深,以至于很多高绩效公司的员工很难在工作和生活之间找到明确界限。从灵活的工作时间、随时可享用的免费餐点这些福利当中都可以看出,公司正在尝试向大家灌输一种工作生活一体化的观念。但是公司还不知道这种一体化该如何科学维持。

我们现在正面临着这样一个矛盾,一方面企业斥巨资营造企业文化希望留住员工,而另一方面求职者翻遍邮箱到处寻找工作机会。同时每当有员工离职,或者消极怠工,公司都会承受损失。

据保守估计,如果流失12名员工,算上他们的营业成本,再算上新招人手的支出,截止新员工到岗之前,损失就能高达25万美元。

对于大多数公司来说,招到优秀员工并不难,留住他们也不难,难的是如何让这些优秀员工最好地表现自己,不断构建好的产品,提出新的想法。而做到这一点的关键,就是要构建好企业文化,这个企业文化必须和公司发展要务保持一致。并且要保证员工明白自己的工作有多么重要。当你弄清楚如何让一群充满激情的人表现出最好的自己,那么一切皆有可能。

企业应当记住,对于今天的人才而言,工作灵活性、职场晋升以及工作目标,远比一张免费健身卡更加重要。

我们都想要有谷歌那样的企业文化:一种抨击问题的文化。但是如果你根本不在乎这个问题,那么即便给出再多的福利,你的员工也不会好好去解决问题。(本文作者Kris Duggan是员工福利管理应用BetterWorks联合创始人兼CEO)

最新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推荐信息

  "创新精神"是"企业家精神"最主要的指标[详细]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