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16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外企文化

三星电子引进初创企业文化,以业绩定年薪

时间:2016-06-29 11:57:30  来源:新浪科技 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三星电子将改革人事制度,试图革新引进水平组织文化。其改革方案规定,不论工龄,只要业绩和能力出色就给予晋升;不看事业部成果,而以个人业绩决定年薪。根据改革方案,三星电子将过去的7个等级的职级简化为4级,代理、课长、部长的职称将消失。 同时,为使“上级”对决策和业务进行过程中的介入降至最低限度,“不必看上级脸色”,三星电子的会议、报告和加班文化也有所改变,改革方案规定:

会议必须在一小时内结束,所有人都必须发言;废除按职级依次往上汇报的方式,通过向所有有关人员发送邮件的方式同时汇报;根除看上级脸色而无谓加班的惯例;自由制定年假计划,从今夏开始可穿短裤上班。

报道指出,三星电子此次人事制度改革的背景,是“仅依靠以工龄为中心的垂直式组织文化难以获得跨越性的成长,因此迫切需要革新”,而贯穿改革方案的哲学,是“工作了多久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干了什么”。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在德国大众汽车公司曝出排放测试作弊[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