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游玩勃隆克沙漠,食宿裕都宾馆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火!2020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采风系列《自驾中国行》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传媒界的“中华老字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职场人生

李宝刚:安质部的“关门弟子”

时间:2024-01-22 10:20:56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郝木榕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讯(郝木榕) 1993年的李宝刚,是中铁一局建安公司西港锦天城(二期)项目部的一名普通技术员,有着年轻人的朝气蓬勃,也比同龄人多了一些稳重成熟。自20233月,他被项目部聘任为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以来,白天,有他在工地上奔波的身影,夜晚,有他在灯光下读书的模样。他坚信“安全、技术密不可分,我得多学一些,才能有底气管队伍!”

认真检查.png

其实,刚开始接触到安全管理工作,李宝刚也不知从何下手,但他明白光是下定了决心是不够的,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升辨别安全隐患的能力,拥有过硬的安全管理知识,才是做好群众安全监督员的基础。

那些日子里,同事们从办公室经过总能看到他坐在电脑桌前在网络和公司平台上收集群安员的相关规章制度,下载安全员考试的各类试题以及安全管理相关的知识。中午吃饭的闲余,他也带着耳机深情专注的看着屏幕。

每当有新的问题困扰他,他都会跟在安质部部长李世红的身后问东问西。项目上的同事们都开玩笑说:“老李,你这安质部是又收了一名关门弟子吧?”从最初宝刚跟在老李身后谦虚请教,到现在两个人可以在安全管理上对答如流,凯凯而谈。李宝刚收获了很多新的安全管理知识,对群安员的职责也有更深的理解和感悟。

在担任群安员期间,李宝刚每天检查到现场监督。在日常的生产过程中,他经常组织现场人员学规程、学案例、讲认识、讲教训,哪里有危险活,他就第一个冲在前面亲自监督,从未出现过事故。

“每天都吃饭点了,宝刚都还在工地上盯着呢”、“他是对别人严格,对自己更严格!”项目上的人都这样评价他。在平时工作中,他觉得安全不仅仅是单一的一面,光靠宣传安全知识是不够的,安全问题坚决不能光说不练,他坚持每天工地安全巡检、设备巡检。一旦发现问题,报送相关职能部门并不断督促,确保整改到位。

还记得有一次去现场巡查,爬架上有工人没有正确规范的系安全带,他赶忙上前制止,责令整改。看着工人重新系好了安全带才放心离开,可走了两步,他顿了顿,又转身回去,原来还是放心不下。于是就开始了现场教学,给大家讲解安全带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还拿着手机播放一些安全警示教育的小视频给工人看。直到确认他们真切的认识到错误,明白了其中的危险性,李宝刚才放心的去下一个地方检查。

“如果不注意安全用电,会“牵一发而动全身”,后果不堪设想!”这是他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由于本身从事的安装工程师工作,在对临时用电及电焊动火作业的日常巡视检查中,他尤为重视,也更加细致,发现临时用电不规范,就立即要求作业人员停工整改。过程中,他配合电工一起检查电气装置和保护设施是否完好,设备是否带病作业,配电箱和开关箱进出电线是否符合“一机一闸一箱一漏一锁”的规定,是否有防雨防尘措施,工人操作时是否佩戴齐全劳保用品,坚决把安全用电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参加工作以来,李宝刚始终以兢兢业业的态度,扎根生产一线以求真务实、勤奋进取、勇于奉献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工友们的一致称赞。他在安全生产管理中敢抓敢管,认真做好群众安全监督员工作,真正成为项目安全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安全管理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促进了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最新信息

  选择到神州专车做一名司机,他认为是这个公[详细]

推荐信息

  选择到神州专车做一名司机,他认为是这个公[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